印尼當局無理扣押境外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當全球各地的法輪功修煉者紛紛慶祝「513世界法輪大法日」之際,印尼卻傳出24歲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李麗麗,可能被無理遣返回中國大陸的消息。而除此之外,與李麗麗一同參加星期六在印尼泗水所舉行的「法輪大法日」遊行活動的另外兩名來自台灣和新加坡的法輪功學員則是被當地官員扣押,實際情況,馬上帶您來瞭解。

24歲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李麗麗與另外兩名來自台灣和新加坡的法輪功學員,5月7日下午在印尼泗水(SURADAYA)參加「513世界法輪大法日」的遊行活動時,被當地官員無理扣押。

台灣法輪功學員 郭銘振:「我們一到的時候,就是他們警察已經都在那邊等了,車子早就在那邊,人也在那邊,就是不讓我們走…,」「我們還沒有出發就在原地,他就搶我們的橫幅,有些同修要去護那個橫幅,有被警察打,那有三個記者,有兩個是常人(當地)記者,三個也被打」

遊行活動有從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日本搭機前往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據瞭解,印尼調查部門人員試圖阻止活動進行,推擠並打傷了一些參與活動的法輪功學員,其中包括印尼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Gatot,新唐人駐印尼的攝影記者,還被強制?上大車後進行毆打,目前Gatot等人已經向警察局提告並做了傷驗。

台灣法輪功學員 郭銘振:「今天這邊的電視台及報紙都報了,這兩個媒體昨天就有去抗議了,就要求他們的特務部門的負責人要下台。」

三名被當場扣押的法輪功學員,護照被扣留,並被帶往警察局,之後又被帶到移民局。印尼當局直到當地晚間10點,都沒有提出扣押的理由。事件發生當晚,台灣方面已經聯繫駐印尼辦事處。

而同樣受到扣押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李麗麗,被認為很可能遭遣返回中國,遭到迫害。李麗麗,7歲就移民新加坡,直到上大學,都與家人住在新加坡,大學畢業後,獨自一人移居印尼。印尼政府是否屈從中共無理遣返李麗麗,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