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面臨壓力重整希臘救援計劃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德國《明鏡》週刊週末有報導說,希臘將不可能滿足歐盟救援計劃中降低赤字的條件,甚至可能離開歐元區。這一報導引起了投資者的不安,歐盟面臨重新調整希臘和愛爾蘭救援計劃的壓力。

在希臘工人們的罷工此起彼伏,醫療工作者掀起了最新的罷工潮。他們走上街頭抗議領不到薪水和政府進行的醫療改革。

希臘接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100億歐元的救援資金已經一年了,希臘政府為降低赤字而推行的一系列改革遭到了強烈的反對。

儘管稅收已經增加,花費已經縮減,但由於經濟衰退引起的低稅入還是阻礙了財政赤字的降低。

德國《明鏡》週刊推測說希臘可能離開歐元區星期五引起了投資者的不安,雖然希臘對此予以否認,但歐元對美元的兌換率還是因此下跌了1%。投資者還擔心歐盟最大經濟體召開的部長級會議會帶來壞消息。

但參加會議的希臘財政部長巴帕康斯坦迪諾強調此次會議只是歐盟成員國之間溝通信息,如果不是德國《明鏡》週刊報導希臘將離開歐元區的推測,這個會議不會引起任何關注。

然而,最近幾週以來歐盟財政部長們,一直在懷疑希臘是否能滿足歐盟救援計劃中降低赤字的條件。

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駐倫敦的外匯策略師邁爾斯表示,歐盟可能將在明年對希臘的救援政策進行某種形式的調整。

這一消息星期一引起了歐洲股市的下跌。

同樣接受歐盟救援的愛爾蘭表示,如果歐盟調整希臘的救援政策,那麼對愛爾蘭的救援計劃也要相應作出調整。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