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河洪峰上漲 新奧爾良泄洪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由於密西西比河的洪峰水位不斷上升,星期一(5月9日)美國工程師啟動了新奧爾良附近的一個分洪渠道,來轉移密西西比河的部分洪峰流量。

密西西比河由於彙集冬天融雪的水流流量、以及降雨,達到了自1937年以來的最高水位。洪峰流量正緩慢朝南流向新奧爾良,到達新奧爾良可能至少還要兩個星期。

週一,美國政府部門的工程師打開了距新奧爾良北部45公里處的密西西比河邦卡萊分洪道(Bonnet Carre Spillway),將這條河的部分流量泄入龐恰特雷恩湖(Lake Pontchartrain)。

該處河道的泄洪閘共有閘板350塊,工人們掀起了上面的28塊閘板,這次掀閘板向湖中泄洪,是自2008年以來的第一次。洪水將經過龐恰特雷恩湖,最終流進墨西哥灣。

預計洪峰水位在星期二(5月10日)到達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市,洪峰水位高達15米。

當局已向孟菲斯市的1300個住戶發佈撤離警報,官員表示,預計有3000家物業將受到影響。

今年的洪水將刷新1927年和1937年的記錄水位。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