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塗鴉活動聲援艾未未 警方首拘人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被中共拘押超過一個月,引起全球關注。星期日香港有團體舉行街頭塗鴉活動,呼籲人人都來當艾未未,抗議中共打壓。警方發出警告,並出動重案組首次拘捕二人。團體抗議警方實行白色恐怖。

有的穿上艾未未T恤,有的在地上寫上聲援艾未未的標語,還有艾未未噴畫。許多市民響應活動,紛紛在衣服上、帽子上、手臂上和背上漆上艾未未的塗鴉肖像。社民連主席陶君行表示,今次以藝術塗鴉方式表達對艾未未的支持。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今日我們有一個人人都是艾未未的行動,邀請尊子漫畫家即席揮毫幫我們市民大眾畫自己的肖像。”

對於警方出動重案組調查塗鴉事件,陶君行指出顯示港府受制於中共。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其實香港一直有塗鴉藝術,但是這種具有政治的藝術抗議行動,香港比較少見,可以見到今次抓艾未未基本上是不得民心的。”

現場人士在停靠路邊的警車旁寫上聲援艾未未的字句,警方重案組便衣人員在旁監視並上前警告。直至傍晚時分,二名社民連成員先後遭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直至晚上10點後才獲釋。社民連抗議警方濫用執法權力打壓異見人士,實行白色恐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