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將投20億建東北高速鐵路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美國交通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連同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和眾議員納德勒,5月9日在曼哈頓Penn Station地鐵站舉行記者會,宣佈奥巴馬政府將投資22億美元在東北地區修建高速鐵路,包括紐約州在內的15個州和Amtrak 鐵路公司將獲得這筆撥款。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美國交通部長拉胡德:““誰說美國還不能有高速鐵路,誰說美國人要鐵路的呼聲不高,幾乎全國各地都想要鐵路。”

拉胡德在記者會上表示,奥巴馬政府的22億美元撥款,其中的7.95億用於東北地區從波士頓到華府修建高速鐵路,另外4.04億用於中西部的鐵路運輸系統。

對於紐約地區,2.95億美元將在皇后區Sunnyside的Harold 鐵路交通樞紐,修建新的鐵路線,與長島和新州鐵路分開。另外5800萬美元,用於紐約上州帝國走廊Empire Corridor鐵路的整修,包括在羅切斯特建新車站。新高速鐵路火車時速可達到每小時135到160英里。

舒默和納德勒都認為,新高速鐵路線會給當地帶來工作機會,帶動經濟發展​​​​等很多好處。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沒有比修建交通基礎設施,更能創造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經濟,歷史證明,只要修鐵路,就會有工作。”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納德勒:“每當我們改善交通系統,在世界歷史上,在美國歷史上更是這樣,當地經濟就會發展,因為交通可以帶動經濟活動。”

對於新高速鐵路的安全問題,舒默表示他們正在考慮使用像機場使用的禁飛名單一樣安檢措施,控制危險乘客上車。

舒默:“Amtrak 不像一般的火車和地鐵,它要記錄核對乘客姓名,新高速火車採用同樣方式應該不難,我和拉胡德以及Amtrak共同商議儘快解決。”

目前,新高速鐵路修建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不過Amtrack鐵路公司表示希望能在2017年完成。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