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注入美學 大田文創美學中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工業區也可以很藝術!在屏東內埔工業區一家成立20餘年的高爾夫球具代工廠,在董事長李孔文的巧思設計下,將閒置廠房打造成「文創美學中心」,把科技工業與藝術文化相結合,希望能夠促進產業的升級。

芭蕾舞、交響樂團、畫作、陶瓷精品,結合高爾夫球具,給人一種全新的感受。位於屏東縣內埔工業區的大田精密工業,舉辦了「文創美學中心」開幕茶會,是屏東第1家成立文創美學中心的公司,現場有二百多名來賓到場祝賀,場面熱絡。

大田董事長 李孔文:「過去我們從代工到現在我們自創品牌,我們也希望我們用藝術的精神,將我們的藝術的圖騰,植入我們產品的上面,我們希望激引燦爛的火花,然後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大田公司20餘年來專精於高爾夫球具代工,近年來逐漸擺脫代工形象,發展自有品牌碳纖自行車。產品除了兼具高超科技與功能外,還成功融入美學藝術,今年已經有3款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肯定。

來賓 王翠蓮:「非常值得肯定,就是會有台灣的特色。」

來賓 李佩娟:「是感覺那個設計上比較男生的線條,比較登山越野型。」

來賓 王翠蓮:「建議有女生比較秀氣設計的車款。」

來賓 趙平宜博士:「我覺得台灣的產業到一個程度,他們可做這些事情,造就工作以外,那他們造就了其它東西,對人比較有幫助,深入一點的事情。因為常人做不到嘛,所以我們佩服他們。」

畫家陳國展,精選了四十多幅畫作,應邀搭配展出。

畫家 陳國展:「藝術家跟企業家把我們產業跟藝術融合在一起,這樣相輔相成之後,將我們台灣產品的軟實力發揚光大。」

大田文創美學中心即日起至 6 月底止的陳國展畫展期間,在上班時間將開放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