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茶故鄉 嘉義梅山推出新包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阿里山高山茶世界第一等,但市面上號稱是阿里山高山茶的產品種類相當多,民眾要如何分辨真偽?嘉義縣政府為了防範仿冒品充斥市場,特別推出新包裝品牌,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

阿里山高山茶遠近馳名,但真正來自阿里山上的高山茶究竟有多少?

嘉義縣縣長 張花冠:「阿里山茶產量很有限,佔全國的產量只有百分之7 .9。」

為了維護阿里山高山茶這個金字招牌形象,嘉義縣政府啟動阿里山高山茶新包裝識別及產區數位辨識系統。

嘉義縣縣長 張花冠:「AMTC是我們在臺灣、中國大陸都有商標登記的。包括我們旁邊這裡有防偽標籤,所以每一位消費者我們都會給他做最好的一個保障。除了這個以外我們也推出了一個E+1就是數位辨別系統,希望能夠保護消費者,也保護我們的農民。」

農委會聯合嘉義縣政府,在冠軍茶的故鄉─梅山鄉農會,舉辦阿里山高山茶的品牌新包裝發表會,確保阿里山茶葉的品質及知名度。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大家都知道我們阿里山高山茶是聞名全世界,今天我們梅山農會舉辦農特產發表會,也是我們阿里山茶新包裝的一個介紹,讓消費大眾對我們的信任。」

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 吳泗濱:「現在農委會在推展產地證明標章、優良衛生茶廠及茶葉專區,所以使我們台灣的阿里山茶,生產的阿里山茶品質更加符合國際性。」

茶農:「讓我們茶農可以把我們自己的茶拿出來,然後推廣我們的茶葉,讓大家知道說我們梅山的茶葉是世界第一好。」

阿里山高山茶遠近馳名,尤其是許多陸客來台最愛的伴手禮,為了防範有不肖商人趁機買賣贗品謀利。政府民間合作,維護台灣阿里山高山茶的美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