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乾「薑母島」民受困多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艾利颱風並沒有為台灣抒解旱象,而石門水庫乾旱的情況,也持續惡化,旁邊的阿姆坪河床整個露出,岸邊居民無法出入,已經受困3、4天,鎮公所趕緊申請直昇機,搶先載出老人和心臟病患。

老天爺不下雨,石門水庫河床整個露出來,地面乾的乾,裂的裂,還有滿滿淤泥,堆成一個小山,彷彿被土石流肆虐過。

復興里里長 倪鴻昌:

「(這麼深哦,一米多)我175公分啦!(175差不多一米多)。」

附近的薑母島,30多個人,出入全靠搭船,現在水路變泥巴路,想出去,只能走後山的偏僻小路。

復興里里長 倪鴻昌:

「一個八十歲的昨天肚子也不舒服,叫一個年輕的20、30歲的從山上工寮那邊沿那個小的山路送止痛的藥來給他,花了一個多小時。」

鎮公所趕緊申請直升機。進入薑母島,搶先把80歲的老人家,接出來,一下飛機,每個人一臉驚慌,這位婆婆,立刻戴上氧氣罩,送醫急救。

民眾:

「(哪裡不舒服)心臟啦!淤泥那麼深,要去買東西,根本走不出來。」

不過台灣降雨量高居全球前幾名,卻每年鬧旱災。專家說,與其替水庫清淤,全面節水,更有效。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 李鴻源:

「我們今天北台灣,甚至南台灣都在談限水,可是同時呢,我們從八里污水處理廠一天就放掉了120萬噸,經過初期處理的水,是新北市一天的用水,以台灣的國民經濟所得,其實我們合理的農業用水,應該是五成到六成,今天台灣的農業用水,佔到了八成。」

缺水危機一天不解除,居民就無法進出,只希望政府趕緊想出對策,讓老人家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