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化解矛盾 泰解散國會重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泰國總理艾比希在昨晚透過電視宣布解散國會後,今天(10號)正式生效。他表示,泰國與人民將有新的開始,人民將透過選舉作出決定。

泰國總理 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對我來說,我相信解散國會將提供人民一個新的開始、促進泰國的進步和提供人民與家屬一個民主、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我決定解散國會。」

在紅衫軍抗議5年未果後,泰國總理艾比希宣佈解散國會,寄望藉由選票弭平長久的紛爭,而人民也認為尊重民主選出的總統有助於穩定。

泰國首都曼谷民眾:「民主制度就是讓人民有權力投票,對於我們選出的政黨,不論他如何治理國家,我們應該讓他做完任期,不論他做的好或壞,我們4年後都可以再投票。」

在泰王正式簽署解散國會後,新國會議員將於7月3日的全國大選選出,外界預期這次的選舉將競爭激烈,由艾比希領導的民主黨可能無法贏得過半數選票,不過分析師表示,機會在艾比希這一邊,因為新的選舉規則和泰國反對黨「為泰黨」(Puea Thai Party)的內部紛爭,讓反對黨需要選出一個新的領袖來統合全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