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誓言全面反思日能源政策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二(5月10號)表示,在福島核危機之後,日本政府將全面反思它的能源政策,包括增加使用核能的計劃,這次核事故警示日本需要在能源方面另闢蹊徑。

菅直人誠懇的宣佈,這次核災難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日本政府制定了以核電為主要能源的戰略,所以應對這次災難負很大一部分責任。他將削減自己作為首相每月的工資和獎金,直到福島核危機結束。

他再次承諾要審查能源政策,其中包括到2030年底,核電提供日本一半的能源需求。目前核電供應日本30%的能源需求。

他說,未來日本應該更強調太陽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

日本首相菅直人:“現在我們必需投入更多精力,實現可再生能源和節約能源的雙管齊下。”

另外,從東京電力公司公布的一段週日拍攝的視頻看,由於事故當天發生過氫氣爆炸,福島3號反應堆的核廢料池以及燃料棒頂部有很多碎片,很難清理。

東電公司希望能在未來6到9個月冷關閉核電站,但有專家質疑,時間太短,計劃很難實現。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