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萬人遊行 敘利亞再虐百姓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數以萬計的也門人星期二(5月10號)再次走上首都薩那街頭,要求總統薩利赫立即下臺。同時,敘利亞政府繼續向要求民主的百姓施暴。

週二,數萬名也門人走上街頭,連續第四個月,要求總統薩利赫立即結束32年的獨裁統治。同時要求海合會(海灣合作委員會GCC),更改之前的和解計劃。

海合會10天前建議,薩利赫在30天內下臺。對此,薩利赫沒有表態,而也門人則強調薩利赫必須立即下臺。

當天,在敘利亞反抗總統阿薩德比較集中的首都大馬士革的西南郊(Mouadhamiya),傳來激烈的槍聲。據未經證實的消息說,政府早在兩天前就已經切斷了當地的網絡和電話,並派駐坦克把守。

在大馬士革市區的集會,遭到安全部隊的驅逐。便衣警察勒令女人們刪除手機拍下的畫面,並把男人們抓進麵包車。在霍姆斯、德拉等地,當局派出坦克巡邏,但仍有呼籲民主的人們走上街頭。

為了制止當局繼續向示威者施暴,歐盟當天列出一個13人的敘利亞高官制裁名單,這些人包括阿薩德的一個兄弟和一個表哥。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