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師生恐國民教育淪為洗腦機器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香港教育局日前公布中小學“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諮詢文件,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在一個論壇上,多位師生擔憂這些課程淪為當局政治宣傳的洗腦教育,並強調學生有獨立的思考能力,不會接受洗腦。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諮詢文件提出,小學生必須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初中生必須深化對一國兩制的理解。關注團體“民主青年”代表何志偉老師質疑當局推出文件的目的。

民主青年代表何志偉:“是否害怕茉莉花開以至我們去培訓一些愛國民主的新一代呢?我們面對升旗的時候,又知否大陸的中國共產黨代表的大粒星,在此共產黨的代表管治之下,有多少人民現正受著監禁呢?”

有市民和學生擔心,所謂的國民教育淪為當局政治宣傳的洗腦教育。

香港市民:“我們的特區政府都不容許我們選特首、選立法會。你自己言教不如身教。你自己都辦不到,怎去教呢?國內上訪,回頭被人捉了去精神病院。這麼多類似的問題,我們擔心這是個洗腦政策。”

香港學生:“是否我們要搞到北大似的,要有一個意識的審查呢?”

中學生聯盟主席李啟迪強調,學生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如要強加洗腦,相信肯定會失敗,香港學生是不會接受洗腦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