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拍公益廣告 關懷台東遲緩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每100個孩子中,就有6到8個是遲緩兒。但是在台灣,仍有許多發展遲緩的兒童尚未被發現通報,富邦文教基金會與歌手張惠妹合作,前往台東舉辦早療關懷行動,希望能讓這群慢飛天使能飛得更好。

台灣偏遠地區醫療不發達,每次去一趟都市可能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富邦文教基金會特別前進台東,讓偏鄉地區的遲緩兒童能夠得到更多的醫療照顧。

歌手 張惠妹:

「其實很多時候在偏遠地區,醫療的缺乏跟很多專業人士的幫助,其實都會比一般大都市來的少很多,希望這一次的活動可以讓更多在偏鄉地區的遲緩兒、慢飛天使,都可以得到最快的幫助跟治療。」

同樣是台東出生的歌手張惠妹表示,要跟小孩打好交道就要讓自己像他們哥們。

歌手 張惠妹:

「這次我們拍這個廣告的時候,那位小朋友他是不說話的,那我就是用很像哥們的,我還問他說交女朋友了沒有,他才三歲而已,他就笑了一下,說這個阿姨怪怪 的,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從這個開始他就慢慢打開他自己的心房,然後跟我說話,也會摘小野花給我,導演就說,咦?你對小朋友很有一套,我就還滿驕傲 的。」

播放影片

3歲前是早期療育的黃金期,早期發現遲緩兒並給予治療,慢飛天使也能展翅高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