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記錄台灣之美 俯拾皆珍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驚嘆台灣的美麗,葡萄牙人以FORMOSA來稱呼。法國插畫家妮可‧龍白則透過插畫來描述她眼中的台灣,並分別譯成法文和中文。日前在台北舉行英文版發行記者會,讓更多不同國界的人體驗台灣風貌。

日月潭、阿里山,這些秀麗的風景,讓許多外國友人驚艷。不過吸引這個法國插畫家妮可‧龍白的,還有這個:豬血糕!

細膩的筆觸,表達著驚奇與感動。當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夫人包珂琴看到妮可‧龍白筆下的台灣時,就決定將法文版翻譯成中文及英文,讓外國人看見台灣的美,也讓台灣人了解外國人眼中的台灣。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夫人 包珂琴:

「其實是很想趁這個英文的出版,能夠讓全世界的到台灣來的或者是在國外的人,是能夠對於台灣這個寶島的美麗,台灣孩子的天真可愛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麗嬰房集團董事長 林泰山:

「書(台灣珍寶之島)要介紹給台灣人,讓臺灣人知道,外國人怎麼樣看台灣。」

曾經在2007年看到妮可‧龍白用插畫介紹歐盟各國的書,讓陳郁秀深受感動,邀請妮可‧龍白來台旅遊,促成這本書的完成。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郁秀:

「每一頁就是一個國家,可是我一看就一目了然,覺得這位作者非常的了不起。」

從歌仔戲、廟宇、台灣小吃到自然景觀,每一幅畫面都是作者的深刻感受,英文版的發行,讓世界更多人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