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水庫拉警報 一期稻不夠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久旱不雨,南部地區供水吃緊。台南地區的一期稻作要到6月上旬才會結束,還需要120萬噸的灌溉用水,但白河水庫只剩下70萬噸,恐怕無法支應。至於民生和工業用水方面,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總共還剩8700萬噸的水,預估可以撐到6月底。

泥濘的濕地上頭,長滿青翠的小草,看起來就像是片大草原,但這裏其實是水庫,正在進行清淤工程的白河水庫,水只剩下中間這麼小一塊,旁邊全都變成了草原,意外的美景,卻透露著警訊。

白河水庫主任 連木成:

「六月十九日要結束(一期稻作)灌溉,需水量總共還要120萬噸,有效蓄水量是70萬噸。」

再來到南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水量看起來比白河水庫多很多,由於是與烏山頭水庫合作運用供水,水情似乎沒那麼緊張。

水資局副工程司 吳俊杰:

「目前兩個水庫的合計蓄水量,大約是在8700萬噸左右,來支應民生和工業(用水)的話,支應到今年的六月底,經過評估之後應該是還沒有問題。」

不過,老天不下雨,水量只出不進,水位持續下降,旁邊的泥土已經被烈日曬到整個龜裂。

儘管水情沒有像北部這麼嚴重,還是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以防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