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計劃生育政策延生搶嬰潮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最近有大陸媒體曝光了湖南邵陽,計劃生育官員搶奪嬰兒賣到國外的聳人聽聞事件,孩子先被送入福利院,全部改姓邵,因此被稱為「邵氏孤兒」現象。然而據國務院一位專家透露,此非單一事件,這是計劃生育政策的又一惡果。

湖南邵陽市隆回縣是一國家級貧困縣,被財新雜誌披露,當地的計生官員搶奪民眾的孩子,以一個孩子一千元人民幣賣給福利院,孩子被境外夫婦領養後,要以捐贈名義給福利院三千美元,僅隆回縣就有20個孩子被強行帶走;該雜誌還表示,這種現象已經存在多年,而且不只邵陽市。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專家:「這是一個嚴重的搶劫,偷購販賣嬰兒的惡性案件,其實不止是湖南,很多地方的福利院孤兒院都在販賣嬰兒,很多不只是一次兩了,很多次了,不單在湖南,我記得在貴州,雲南,還有湖北,江西,都相繼發生了一系列的販賣嬰兒。」

農民袁朝仁過去曾因為超生問題,被拆了房子,他說,2000年以後,不砸房子了,改沒收小孩;不過被搶的孩子中也不乏符合一胎政策的獨生子女,接生婆袁長娥2004年親手接生的楊理兵大女兒楊玲,也一樣被搶走。據介紹,計生官員通常以 “超生”或”非法收養”等理由沒收孩子。

北京律師莫少平:「無論是超生也好,或者是沒有按照嚴格的規定去收養也好,對這個孩子來講,它本身是沒有任何過錯的」「公職人員嘛,他本身是拿納稅人的錢,他一旦違反了國家對一些法律的一些規定,對他們的處罰,應該不應該和普通老百姓一樣,對這些公職人員的處罰應該更重。」

據孩子被搶的家長透露,孩子被搶後要想領回,無一例外都是交錢,至於數額多少,全憑計生幹部們張口。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