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餐飲展揭幕 環保成主流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亞洲最大型國際食品餐飲展HOFEX2011,星期三起一連四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共有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800個參展商參與,比上屆多近兩成。其中環保爐具等成為今屆主流產品。

踏入第14屆,香港國際食品餐飲展人頭湧湧。展出的產品,從各國特色美食、食材到酒店餐飲設備應有盡有。主辦單位表示,除了日本因地震影響,只有上屆參展數目三分之一外,海外參展非常踴躍,創下歷屆規模之最。

香港展覽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偉雄:“整體來說,數目、面積增加了22.7%,但日本減少了”。

多家廚具公司紛紛以現場煮菜及試吃等方式秀爐具。環球爐業邀請了世界御廚楊貫一等名人剪綵,並邀請多位名廚現場示範,展出去年底最新研發的能源再生蒸櫃,可將烹調排出的廢蒸汽再生還原。有業界人士相信,節能和環保是未來餐飲業發展的方向。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大家都在說綠色食肆,環保設施令空氣(變好),甚至工人在廚房裏面工作,比如太熱時,原來有些爐具可以減低氣溫”。

喜歡美食的朋友,還可以在現場欣賞到國際美食大獎比賽。

該項賽事被譽為世界五大廚藝賽之一,吸引來自全球13個國家共900名廚師參加,有中西菜、甜品等項目,評委之一的香港名人狄波拉說,比賽打分要求非常全面。

國際美食大獎比賽評委狄波拉:“我品嚐的那個給平均(分),要包括它的服務、它的表現、它的菜單的設計等”。

現場還有精緻的食品彫刻產品,令人目不暇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