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加書櫃 輕鬆閱讀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平時閱讀時,總希望閱讀中的書本,能夠隨意的放置,方便下一次的拿取,東海大學設計系的學生,運用這樣的概念,將座椅仿照樹皮般的條紋,讓人可以把書本任意放置在夾縫中,讓閱讀變得更享受。

坐著看書,躺著看書,累了就隨意把書放置到一旁,悠閒的享受閱讀的樂趣。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戴維瑩:「一個閱讀區域座椅跟書櫃的’想法。平常閱讀到一半的書就可以很簡單的隨意放進去」

這項設計,除了當做椅子書櫃用,還具有儲藏的功能。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戴維瑩:「就是像樹底下,一個樹洞一樣,可以把那些閱讀過的書,都收藏到那個空間裡面。」

一顆一顆點亮開關,按的時間越久,所亮的面積就越大,還可以自由排列自己喜歡的形狀。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劉羿貝 劉凱亭:「就有點像挖洞的感覺,假設你有一個牆壁,你想要擷取到陽光,所以你會先挖一個洞,然後陽光會透進來,你如果需要越來越多光,你就可能挖更大的洞,就是以這個概念,鑿壁取光。」

一般人從產品的外觀認識產品,而老師看的是,學生設計的理念,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 李俐慧 「如果從老師的觀點來看,其實反而會比較重視發現問題的出發點,他是不是可以察覺,我們大部分人不察覺的事情,察覺到問題之後,再來看說他解決問題的能力。」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劉羿貝 劉凱亭:(你們燒了幾片)我們燒了一片IC板,還有其他電路板,很多小零件,很容易短路就會燒掉,因為我們不是電機那種專業科系,可是還是必須去學」

邊做邊學,從產品發想,製作過程,到外觀的改良,無一不考驗這群大學生,除了創意,也需要實際的執行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