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願意持續給予希臘援助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歐洲區主管柏格斯(Antonio Borges)星期四(五月十二日)表示,如果希臘要求的話,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準備好提供更多的援助。

柏格斯星期四在德國在法蘭克福簡報最新歐洲經濟報告。

其間,在被問到是否會有新的一攬子援助計劃,幫助希臘修復財政時,柏格斯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於可能性持開放的態度。

柏格斯:“關於這一點,基於我們的計劃,我們想希臘應該往對的方向走,直到國家可以持續發展。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沒有必要做債務重整,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我們可以總是基於計劃進行的狀況調整我們的立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在下個月做出重要決定之前會緊盯希臘是否接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的下一個120億歐元援助款。

愛爾蘭和希臘已經接受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525億歐元紓困援助,而葡萄牙正在等待三年260億歐元的救命錢。這些財務困難國家的銀行也需要靠歐洲央行提供無限的流動資金來維生。

不過, 柏格斯也表示,貨幣基金組織相信希臘儘管債臺高築,但不致於破產。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