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控制米蘇拉塔機場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 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 NTC)主席阿卜杜勒-加里爾(Mustafa Abdul Jalil)星期四抵達倫敦,與英國首腦舉行會晤,希望為反對抗卡扎菲的反抗軍爭取更多非殺傷援助,並在倫敦設立一個過渡委員會的永久辦事處。利比亞反抗軍表示,他們已於星期三控制了具有戰略性的米斯拉特機場。這是在打擊卡扎菲政府軍方面獲得的重大勝利。

利比亞反抗軍表示,星期三在受到包圍的西部城市米蘇拉塔與卡扎菲的軍隊展開激烈戰鬥之後,他們已控制了機場,並且繳獲了大量的武器和彈藥,這是打擊忠於卡扎菲的政府軍的一次重大勝利。

一個名為“自由團體”的組織把拍下影片貼在社群網站上,畫面顯示反抗軍正在慶祝,並展示了一系列繳獲的武器裝備和彈藥。

米蘇拉塔機場曾經是卡扎菲武裝部隊的主要基地。在北約組織一連串的轟炸下,剷除了政府軍的防空砲火和軍用車輛,反抗軍順利進入機場。

此前,卡扎菲的政府軍圍困米蘇拉塔近兩個月,死傷超過數百人。人權團體警告,米蘇拉塔50萬居民面臨食物和醫療物資急遽短缺。

卡扎菲政府雖然多次稱停火,但還是繼續攻擊米蘇拉塔以及其他反抗軍佔領的區域。

星期三,歐盟和美國分別宣佈了對利比亞全國過渡政府的援助計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