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台灣獨奏會 顧德曼詮釋巴赫組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大提琴家娜塔麗.顧德曼今天(12號)抵達台灣,明天晚間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奏,以往來台演奏,顧德曼通常都會搭配樂團協奏或鋼琴二重奏,但是第七度來台的顧德曼將首次以獨奏形式,來詮釋巴赫六首無伴奏組曲,要讓台灣的觀眾們有不一樣的感受。

第七次來台的顧德曼將首次挑戰巴赫六首無伴奏組曲,顧德曼覺得自己還沒有完全準備好。

娜塔麗‧顧德曼:「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但現在我願意拉(巴赫)了,但是請不要錄音,因為我覺得還不到完美,每一次演出都會不一樣,因為巴哈裡面有太多可變動性了,他的材料太難詮釋了,光是樂器就有所不同了。」

羅斯托洛波維奇辭世後,顧德曼被譽為全世界碩果僅存的實力派大提琴天后;明後兩天顧德曼要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這次她也也將以獨奏的方式來挑戰巴哈的無伴奏組曲。

顧德曼1964年拿下慕尼黑ARD大賽首獎,這項殊榮開啟了她國際演奏事業的開端,她被鋼琴大師李希特稱作是「音樂真理的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 范德邦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