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受阻 美國會台灣聯線主席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最近,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衛星續約案受到海內外政要高度關注。美國國會議員、台灣聯線共同主席康納利表示,新唐人為中國乃至世界提供了很有益的資訊視窗。對於言論和思想自由的任何壓制都會削弱民主制度,而中共的打壓也必將失敗。

日前,台灣的中華電信以新轉換的衛星頻寬不足為由,拒絕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由於新唐人電視一向不畏中共強權,堅持報導事實真相,因此各界普遍質疑這一決定的背後,是來自中共的壓力。

美國國會議員、台灣聯線共同主席康納利(Gerry Connolly)就此表達了關注與憂慮。

美國國會眾議員 蓋瑞.康納利:「我覺得這是很不幸的狀況。新唐人為中國人向世界提供了很有益的視角和視窗。任何壓制,任何對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威脅,我覺得都會削弱民主制度。坦率地說,對於中國和台灣的長遠利益來說,都是不利的。」

中國的人權狀況與新聞自由狀況一直在世界最差國家之列,其鉗制言論和思想自由的做法被世界普遍唾棄。

美國國會眾議員 蓋瑞.康納利:「中共政府,如其他一些政府一樣,對於思想和政治行為進行鎮壓。這種鎮壓會變得越來越困難,因為思想的力量,以及通過技術手段傳播到世界的能力,這些是不可阻擋的。」

康納利議員是國會眾議員外交委員會成員,有長期豐富的外交事務經驗,並非常關注台灣民主自由的發展狀況。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