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名人支持 港神韻主辦方索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早前判決,神韻香港主辦方狀告港府入境處的司法覆核案勝訴。入境處沒有在正常的期限內提出上訴。有中港政論家認為,港府敗訴對它的管治威信帶來衝擊,神韻主辦方應該繼續追討賠償。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認為,法官的判決還了神韻香港主辦方一個公道,也給香港社會增添司法獨立的信心,但港府屈從中共,管治威信卻受到很大衝擊。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 劉達文:「法官明知道那個是中共的意思,入境處只不過是執行中共的指導思想,但是法官判他們輸了。開了這個先例,就可以抗拒中共干擾香港這一制的制度。」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也認為,神韻香港主辦方的勝訴給中國大陸的民眾帶來司法可望公正的希望。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 鮑彤:「從三權分立的情況來講,互相制約的制度比互相不制約、互相攪在一起、互相穿一條褲子,我看要好得多。司法應該獨立於行政,獨立於立法。」

鮑彤並指,入境處放棄上訴在意料之中,主辦方應該繼續追討賠償。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 鮑彤:「它不上訴那就說明原來的決定本來就不是它自己的決定,它自己何必為別人去上訴呢?我看多此一舉。要賠償,而最大的賠償就是聲譽掃地,我看這個比什麼賠償都還要重要。就是一塊錢也是聲譽掃地啊。」

主辦方表示將會追討合理賠償,目前正在準備之中。

新唐人記者 辛玲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