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物價上漲海嘯 民眾感受強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有不少人已經注意到,從過年前一直到現在,物價可以說是不斷的在高漲,下個月,麵粉又要漲價了。今天消基會也公佈在北、中、南部的民意調查結果, 發現有超過六成的民眾強烈感受到物價的上揚,也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民眾,對政府的應變感到不滿意。

漲漲漲,除了大家的薪水不漲之外,其他的民生物品或是汽柴油通通漲不停。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秘書長 陳智義:「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消費者認為漲太兇了,前三名的部份第一個是百分之八十三,是汽油跟天然氣。第二名是對泡麵,這個有百分之七十七的消費者認為漲太兇。第三名是有關於奶粉跟乳製品,有百分之六十八認為漲太兇。」

以油價95無鉛汽油來說,從去年十月初的每公升29.7元一路飆漲到現在的每公升33.2元,半年的時間每公升就漲了3.5元。

(記者:有沒有感受到最近物價上漲的部分?)

民眾 李先生:「當然是有阿。」

(記者:那您哪個部分是感受最明顯?)

民眾 李先生:「汽油。」

民眾 王先生:「像我如果有開車的話,休旅車這些車的費用都是要漲的。」

麵包店裡香噴噴的麵包和便利商店裡的泡麵,原本是讓大家省錢又能搶時間的美食,現在一樣漲不停。

學生 王同學:「當然是有阿,可樂都變貴啦,29塊。」

(記者:哪一個部分上漲的最誇張?)

學生 王同學:「麵包。」

民眾:「我覺得一直都在漲,就是有時候從奶粉然後從麵粉、大豆這樣子。」

雖然得勒緊腰帶過日子,民眾仍然希望政府能幫助大家一起度過物價上漲的海嘯。

民眾 王先生:「不要一些paper work,處理我們的物價上漲的問題。因為有一些數據,是可以參考的,應該多參考一些國外的數據。」

民眾 李先生:「希望政府有些補助政策,因為大家最近也被物價弄得,過得滿辛苦的。」

油價、民生物資節節攀升,民眾只盼政府趕快採取應對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