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入圍名單外流? 評委:絕對嚴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第2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13日)下午揭曉,不過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入圍名單早在公佈前,就已經外流,對此,新聞局局長楊永明表示,每位評委都有簽保密協議,評審團總召黃舒駿強調,評選的過程,是絕對的保密跟嚴謹。

第二十二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3日下午終於出爐,不過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入圍名單早在幾天前,就搶先公佈,但經過比對後發現,除了Hebe(田馥甄)未能角逐女歌手獎項外,以及王彩樺確定入圍最佳台語專輯獎,其他部份則是和公佈名單,幾乎相符。

新聞局長 楊永明:「邀請他們來擔任評審,其實都有簽保密協定,當然我想這是一個很重大的事件,不只是台灣全球華人都關注的獎項,所以我在想會有很多的猜測,因為過去每一季,好像這種情況好像也都經常會出現,實際上這整個過程跟結果,是有些差距。」

金曲獎評審團總召集人 黃舒駿:「各位也可以發現,所謂的外洩名單,跟真實的名單還是有所出入的,所以我不是很確定這個名單是怎麼產生,但是我們在進行過程中是,絕對的保密跟嚴謹。」

呼聲最高的蔡依林、蕭亞軒、梁靜茹,都沒有入圍;而莫文蔚以「寶貝」專輯,一口氣入圍五個獎項,包括最佳女歌手獎、最佳專輯、最佳年度歌曲獎等;另外何韻詩、A-Lin、萬芳以及林凡,也都分別入圍最佳女歌手獎。

圖卡:

莫文蔚「寶貝」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專輯、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

最佳女歌手獎:何韻詩、A-Lin、萬芳、林凡。

這次入圍最大贏家,由周杰倫的「跨時代」專輯,囊括了7個大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等,同樣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還有林俊傑、王力宏以及齊秦,其中韋禮安也以個人同名專輯,入圍了最佳新人、最佳國語專輯等大獎。

周杰倫「跨時代」專輯: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最佳編曲人。

最佳國語男歌手:林俊傑、王力宏、齊秦。

韋禮安同名專輯:最佳男歌手、最佳新人、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曲人。

今年共計有365張專輯、1萬1291件作品、133家單位報名參賽,經過85位評委選出後,共有123件入圍作品,將角逐24個獎項。到底最後獎落誰家,6月18日答案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