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水壩農用水 供水減為5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全台缺水,台中市的石岡水壩農業用水開始採取計畫供水,目前只供應正常灌溉用水的5成左右。但下禮拜開始,台中地區的水稻將進入結穗期,屆時將提高到7成供水量,以確保一期稻作順利收成。

大甲溪上的石崗水壩,主要用來調節大台中的民生以及農業用水,但上游德基水庫的蓄水率剩下49%的情況下,農業用水只好開始採取計畫性供水。

石岡水壩管理中心主任 周家雄:

「依照計畫用量大概一天他們要三百萬噸的水,但是目前我們是給他們5折不到。」

2011年年初氣候寒冷,又缺乏春雨,一期稻作的結穗期,比往年慢了兩個星期,由於稻子結穗期需要大量灌溉,因此從15日開始,石岡壩會提高農業供水量。

石岡水壩管理中心主任 周家雄:

「等到他大概5月中旬,到6月中旬,這個階段是長穗期,長穗期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水,我們到時候大概是7折的供應,大概是2百多萬噸的水,供應給他們。」

限水期間,水利會會採取分區供水,確保一期稻作不致於受到影響,至於二期稻作是否休耕,就得看未來降雨量再做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