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二戰戰犯獲刑 受害人家屬寬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二次世界大戰距今半個多世紀,當年囂張一時的戰犯們相繼伏法。星期四,德國宣布對最後一名二戰戰犯丹詹卓克的判決,91歲的被告被判5年徒刑,他被控二戰時期幫助納粹在波蘭索比堡殺害近三萬人,受害人家屬對此表示寬慰,但刑期長短對他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慕尼黑法院判處丹詹卓克(John Demjanjuk)有罪。原告律師之一舒勒曼表示正義得到了某種程度的伸張。

二戰戰犯原告律師 舒勒曼:「從索比堡受害人的角度來看,正義來得太晚了,已經過去70年了,失去的已經無法挽回,但正義還是得到了某種程度的伸張。」

受害人家屬對審判結果表示了寬慰。

受害人家屬 德楊:「他被判有罪我感到寬慰,至於他被判五年,一年或者十年已經不重要了。」

德楊還表示丹詹卓克由於害怕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睛。

丹詹卓克出生烏克蘭,二戰期間在波蘭納粹集中營擔任看守,協同納粹殺害了至少2萬9千名被押犯人。戰爭結束後在慕尼黑生活過一段時間,後來移民美國。 1986年他被遣送到以色列受審,兩年後以參與大屠殺的罪名被判死刑,但後來由於證據不足被釋放,但被取消美國國籍。2009年5月12日,他被引渡回德國受審並被關押在德國南部,在經過了一年的審判後終被定罪。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