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籲中電股東停止擴核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深圳大亞灣核電廠主要股東之一的香港中華電力公司,星期四召開股東大會。有環保團體在會場外設置賭桌,諷刺中電盲目投資核電,將全港市民的生命安危做賭注;並要求停止增加核電的計劃。

投資核電賭上未來,綠色和平在香港中電股東大會會場外設置賭桌,以中電及香港政府區徽作籌碼,給前來參加會議的股東們下注。諷刺中電盲目投資核電,無疑是將全港市民的生命安危全盤押上作賭注。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張潔茵批評,中電投資核電是一項有殺無賠的行業,將禍延幾代的環境和人命,呼籲投資者關注事件。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張潔茵:“我們希望投資者可以向管理層反映投資可以有很多種,我們可以發展可再生能源或是省電的措施,是不需要增加核電的風險”。

綠色和平表示,日本福島事件的受害者是當地的政府和居民失去他們的家園。綠色和平要求中電立即拒絕港府擴大輸入核電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