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極速之F1賽車追風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在剛剛結束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土耳其站的賽場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紅牛隊車手維泰爾又一次輕鬆奪冠,他的隊友韋伯獲得第二名,紅牛車隊鎖住了冠軍車隊的地位。而法拉利車隊這次的表現也十分出色。

5月8日下午,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天氣晴朗,維泰爾和隊友韋伯分別從第一和第二桿位起步。維泰爾領先。奔馳車的羅斯伯格一開跑就搶到了第二位,但是不久就被紅牛隊的韋伯被追上。

但是法拉利車隊的阿隆索也十分出色,韋伯和阿隆索之間展開了激烈的較量。

阿隆索有好幾次跑到第二名,但最後還是輸給了韋伯,屈居第三,儘管如此,這也是法拉利車隊從去年十一月以來的最好成績。本次比賽法拉利的表現讓粉絲驚喜,而麥克林車隊卻多少讓人有點失望。 

世界排名第二的麥克林車隊車手,前世界冠軍漢密爾頓這次只得到第四名。這使他的總積分比維泰爾少了34分,比第三名韋伯只多了4分,隨時可能失去世界第二的排名。但是,在比賽過程中,他和自己的隊手互相飆車,也展現出不錯的超車技巧。

維泰爾在比賽前兩天的練習中意外撞車,但是顯然他今天恢復的很好,一路遙遙領先,毫無懸念的勝出。維泰爾還延續了一個慣例,在土耳其過去所有的比賽都是第一排的車子勝出。維泰爾這次也是從首發桿位勝出。

今年春季的四場大獎賽,維泰爾嬴了三場,只有上海的比賽輸掉了。當時他是從第18桿位起步,結果只跑了個第三名。從那以後,排位的重要性成為賽場內關注的焦點。這次比賽前的排位賽中維泰爾順利拿下了首發桿位。

奔馳車隊的德國車手羅斯伯格獲得第5名,英國的布頓第六名。但是他是進站次數最少的車手,別人都是進站四次,而他只進站三次。

雷諾車隊的兩名選手獲得第七名和第八名,紅牛二隊的一名選手獲得第九名。當天不少熱情的粉絲到場。這是維泰爾職業生涯中的第13個冠軍獎座。捧起獎盃的那一刻,他看上去有點腼腆,這個23歲的年輕人有著不同於自己年齡的沉穩性格。

冠軍維泰爾:「一切皆在控制中,在比賽過程中我們的溝通和我們的反映,我非常滿意,非常高興。」

車手們向冠軍身上噴灑香檳表示祝賀。

位居第二的韋伯則謙虛的說,他的幸運是因為換了一副好的車胎。

亞軍韋伯:「祝賀塞伯(維泰爾),又贏了,他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但是今天是我最好的水平了。」

只跑了個第三名的阿隆索看上去也很開心,比賽帶給他的快樂讓他十分滿足。他總是期待著每一次的比賽。

「所以我們喜歡再次比賽,我們喜歡為了奪名次而努力,整個比賽中不斷在第二名和第三名之間變來變去。」「我們終於又比賽了。」與時間賽跑,感受速度的自在愉悅,風馳電掣的賽車,不論輸嬴結果如何,觀眾和選手們都樂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