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赫食言 戀權拒不下臺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儘管不斷有也門政界、軍界和部落首領,都加入民眾,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但薩利赫仍然使用欺騙、煽動等各種手段,拒不下臺。星期五(5月13號),薩利赫繼續宣講不下臺的道理,被西方媒體形容為“老謀深算”的政客。

週五,薩利赫在首都薩那,召集支持者,繼續宣講“將面臨挑戰”。他把示威者稱作“破壞分子”,聲稱願意跟反對黨展開“建設性對話”。不過他當天再次食言,不承諾簽署自己已經同意的阿拉伯海灣和平建議,因為根據建議,他必須在30天內下臺。

當天,裝甲車、持械的軍警在薩那一條主要街道包圍了示威者的人潮,包圍圈綿延7公里。示威者抬出週三(11號)被打死的示威者屍體,激動表達著訴求,要求薩利赫立即下臺。

自1月份以來,也門民眾持續走上街頭,要求在任32年的薩利赫下臺,但是遭到政府軍的多次血腥鎮壓,纍計造成至少160人死亡。

也門是最窮的阿拉伯國家之一,近一半國民的每天生活費不足2美元,近年來更面臨高漲的失業率、不斷惡化的水危機,和貪污、腐敗、獨裁的當政者。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