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越南社團紀念5.11越南人權日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5月11日是由美國的越南社團發起的越南人權日,澳大利亞越南社區在首都堪培拉舉行集會,並在國會大廈內舉辦人權論壇,呼籲政府關注越南民主人士、宗教人士所 遭受的酷刑。聯邦議員Chris Hayes克裏斯•海斯主持了論壇,高度讚揚沒有忘記祖國人權問題的移民團體,同樣遭受共產黨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也應邀在論壇上發言。

5月11日,由美國越南社區發起的國際越南人權日活動第一次在澳洲舉辦。堪培拉越南社區主席 Cong Le倥利呼籲澳洲政府駐越南的官員要經常去看望這些被關押的人權鬥士,澳洲對越南的經濟援助應該建立在人權的基礎上。

堪培拉越南社區主席 倥利:“我們有好多人依然關注在越南的苦難,即使我們在澳洲沒有這樣的問題,我們沒有忘記在那裏的同胞。”

越南人權基金會主席 Joachim Nguyen 橋肯•阮也表示,在越南受越共迫害的不僅僅是民主、宗教人士,還包括中共鎮壓的法輪功。

越南人權基金會主席 橋肯•阮:“2位年輕人嚐試對中國廣播法輪大法的訊息,被逮捕,送進監獄,我們極力嚐試與他們聯繫,還有他們的家人,我們或許將對政府施加壓力釋放他們。”

“越南的共產黨就像中國共產黨的學生或隨從,因為每一次中國說甚麼,越南就聽從。”

聯邦議員Chris Hayes克裏斯•海斯主持了在國會大廈內舉辦的人權論壇,多位聯邦議員到場支持。同樣遭受共產黨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也應邀在論壇上發言。

在論壇上發言的人們也表示,36年前,因不堪越共的集權統治,發生了震驚世界的150萬越南人大逃亡,目前生活在美國、加拿大、澳紐的越南人幾乎都是那時死裏逃生的幸運兒。他們說即使生活在自由的國度也不能忘本,應該持續不斷地努力,直到越南人民享有基本的言論、集會、信仰、還有媒體的完全自由。

新唐人記者墨翎澳大利亞堪培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