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旱災擴大 兩省遭暴雨侵襲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今年以來,由於降雨偏少,湖北、江西、河南等地旱災擴大,由於水利設施常年失修,農作物損失慘重。有“千湖之省”美譽的湖北省,境內湖泊大幅萎縮,漁民生活陷入困境。除旱災外,近日廣西和貴州遭到暴雨侵襲。

據報導,湖北省遭遇嚴重的冬春連旱,目前已有接近千萬畝農田受旱,15萬人缺少飲水。而江西省近4個月來平均降雨量253毫米,創歷史最低。江西鄱陽縣農民曹先生表示,水利灌溉設施常年失修,造成農民損失慘重。

曹先生:「水稻有的地方種不了,自來水經常停水,灌溉也要設備去灌溉啊,從河裡排灌的報廢了,政府也沒有去管理,好多年都是那樣。」

據官方統計,4月份以來,河南省平均降水量僅為10.8毫米,小麥受旱面積1617萬畝。河南柘城縣農民馬女士表示,當地政府從2007年起強佔農民土地比旱災更可怕。

馬女士:「小麥旱的都乾完了,河都臭了,政府都不管,老百姓的地都弄了蓋上大樓了,有上萬畝地被佔,百分之七八十人沒地了。」

據報導,4月長江中游水庫、湖泊水體大幅減少,洞庭湖面積為456.18平方公里,為10年來最少。洞庭湖漁民王先生表示,漁民的生活已經陷入困境。

湖北洞庭湖漁民王先生:「今年旱的更厲害,水太少了,現在一個月沒有捕魚了,我們洞庭湖全部是魚枯死了。」

除旱災外,近日廣西和貴州遭到暴雨侵襲,廣西百色、河池兩市7個縣69960人受災﹔貴州21個縣超過31萬人受災。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