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世衛大會 馬:不輕言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的密件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馬總統不僅接連親上火線反駁,14日的治國週記還找來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與楊志良,澄清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沒有被矮化。

不讓世衛密件,台灣被稱做中國一省的議題續燒。馬總統找來兩位參加過世衛大會的前衛生署長錄治國週記,解釋參與開會的名稱。

前衛生署長 葉金川

「這個是我,Dr.葉金川,他的名稱Minister,就是部長,這個是邀請函,大會手冊就寫的很清楚,Chinese Taipei,跟我碰面的部長,Chinese Taipei他們很拗口 ,他們幾乎都說Taiwan,Taiwan,因為台灣很容易念嘛。」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跟所有那些部長,絕對大家都說是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從來沒有人有矮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38年來沒有機會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總算能夠去了,過去的12年,年年都申請,都打了回票,雖然後來讓我們參加部份專業技術性的會議,但是層級最多只能到局長,然後呢名稱是中國台灣,一直到我們上任之後,才把它改成中華台北,現在公開的文件裡面,通通都是中華台北,都是觀察員,都是衛生部長,Minister of Health,都是這樣子,所以我覺得在這個時候呢,我們實在不宜輕言不參加。」

為了世衛大會馬總統接連上火線,強調不能輕言放棄參與世衛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