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續約受阻 民眾願站出來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受阻事件,不僅剝奪了民眾知的權利,更有可能影響台灣的新聞自由度,記者採訪台中的民眾,他們認為政府應該出面解決問題,而這些民眾也表示:願意站出來為新唐人發聲。

以真實報導中國內部訊息的新唐人電視台,由於 「中華電信」以頻道擴展為由,不準備與新唐人續約,對此民眾認為,台灣如果缺少新唐人亞太電視這個獨立媒體,生活將會受到影響。

民眾:「我覺得多少都需要知道,因為像現在大陸是跟團過來,然後他們還是會看我們的電視,會去參加我們軍事的一些東西,他們可能想要探訪我們的一些事情,那我覺得如果這方面我們都不知道的話,我們會損失很大。」

民眾:「我覺得是有意義,對社會對台灣是有幫助的,因為讓人家了解一個大國,在搞什麼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現在有很多台灣的學生畢業之後想去大陸,會把大 陸想的很美好,可是並不知道大陸真正的狀況是怎麼樣。」

民眾:「對老百姓來說,我們有知道的權利,尤其如果我們以後跟大陸很密切的話,多知道一點比較有幫助。」

民眾:「這樣我們就不知道大陸的事情,會有差,因為也是要知道大陸的一些事情,少了一個媒體就少了一個通道 」

當知道中華電信拒絕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時,民眾希望政府拿出魄力,解決問題。

民眾:「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多讓這些電視台出來,因為我覺得政府如果他是有介入中華電信不讓你們續約的話,理由可能是怕中國那方面有在壓,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太 好,他們多多少少也要為有為台灣想的人著想,不要為利益而優先。」

民眾:「希望政府能夠介入去管這件事情 」

民眾:「我覺得現在目前政府來講,還是對於中國抱持著感覺上是比較畏懼的心態,能夠避就避能夠閃就閃的狀態,發生這件事情應該是讓這間電視台能夠繼續播放下 去。」

除了希望政府多為人民著想,民眾也願意為新唐人發聲。

民眾:「我覺得facebook這種比較大型的,要讓他們知道,現在網路很發達,在位者都需要輿論的壓力才會做好事情,我覺得要透過這方面,讓更多人知道有 這個電視台存在。」

民眾:「肯定你們,所做的一切。」

民眾:「應該透過廣告讓很多人知道,我也是很關心台灣的事情。」

民眾:「我覺得要呼籲一下,台灣人民光是看電視的話,永遠被瞞在鼓裡,他們永遠不知道事情是怎麼樣。我覺得大家真的要有警覺心 」

民眾:「支持這個頻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