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推向世界 廚師:大陸不重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不僅維護客觀真相報導的新聞價值,復興正統中華文化,也一直是新唐人電視台,努力的方向,新唐人電視也透過舉辦系列賽事,從音樂、美術、飲食、武術方方面面,更深更廣的重新找回人類應有的文化。接下來的這則新聞要來帶您看到一個居住在台灣的中國人,堅持正統中華料理的故事。

裹上糖衣的金黃色瓜,散發著誘人的光芒,這道是東北菜的甜點,拔絲地瓜。

哈爾濱餃子店老闆 鍾統海:「地瓜在炸的同時,冰糖在炒,兩個鍋同時在運作,地瓜炸好的同時,糖也要炒好了,這樣才會配合好,如果地瓜炸好了放那邊晾涼了,糖好了然後它就掛不上去了,而且地瓜就會有一個殼,就會它那個糖有一個殼,會掉下來。」

還有用綠茶粉跟馬鈴薯粉,製成的涼拌菜東北大拉皮,看似簡單料理,老闆說,事前的準備可要費不少功夫。

哈爾濱餃子店老闆 鍾統海:「它要求的又不一樣,甚麼食材要搭配甚麼樣的香料,甚麼樣的調味料,這些都是有一些嚴格要求。現在大家都知道,香料香料,其實不光是香料的問題,而是它就是說,它也有養生的部分在。」

老闆鍾統海,原本在哈爾濱經營家具工廠和餐廳,自從結婚後,跟台灣妻子共同創業,十多年來,為了帶給客人最傳統、最道地的東北味道,鍾統海堅持每一道料理,都必須親自控管,當聽到了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所要弘揚的正統中華烹飪藝技,讓他非常贊同。

哈爾濱餃子店老闆 鍾統海:「我很贊同新唐人舉辦這個活動,因為他可以把這個,中國菜推向世界,這個是很重要的,這個大陸沒有去發揮到這樣,沒有去重視到這一點,如果把中國菜推向世界,這個很了不起。」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6月30日截止報名。鍾統海希望,能有更多料理中國菜的廚師們,能夠一起參與這場廚技界的盛會。

哈爾濱餃子店老闆 鍾統海:「希望就是說,做中國菜的朋友們,都踴躍報名,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要你展現的機會,再一個它可以讓我們中國菜,推向世界,為中國菜方發揚光大,大家都踴躍報名,大家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