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核抗議持續 一東電員工死亡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星期六(5月14日),超過2百名日本市民遊行到東京電力公司總部,和中部電力公司東京辦事處,要求立刻停止所有核電站運作。同一天清晨,東京電力公司首次發生有員工在作業過程中死亡。

自從311大地震引發的核電站事故,使不少日本民眾對核能安全相當關注。目前每逢週六,總部設在東京的東電力公司總部外,都聚集不少反對使用核能的市民到此抗議。

週六,在警察的協調下,由五位民眾組成的代表小組與一名東電安全部門的的員工山崎(Yamasaki)交談,山崎承諾會代轉請願信給相關負責人。

27歲的民眾宮古(MIYAKO TSUKAGOSHI):“我來到這裏,是因為我每天都在擔心。日本地震很多,你沒法知道何時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抗議民眾隨後來到中部電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 company)的東京辦事處,他們宣讀請願信,並要求中部電力完全停止所有的核反應堆。在日本首相菅直人的要求下,中部電力公司已在週六關閉了濱岡核電站的兩個核反應堆。

而當天早晨6點50分左右,福島第一核電站在311後,發生首次有員工在作業中死亡。一名60多歲的男員工說身體不適並暈倒,經醫院搶救2個半小時後死亡。據東電公司稱,死者身穿防輻射服,服裝上的輻射量是0.173毫西貝特,身體上沒有外傷,死因仍有待調查。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