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視察石門水庫 籲落實節水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擔心缺水問題惡化,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13日上午視察桃園縣石門水庫,特別提到,台灣名列世界18個缺水國家,人造雨不能解決問題,還是要仰賴政府和民眾落實節水政策。

請注意這是友臺新聞,目前只能播出24小時(從亞太臺開播開始算),請播到北京時間20點前,也就是北美14號7AM NEWS,只可以上網,可是不能作為資料畫面使用。

總統馬英九:「不管是人造雨,還是其他人工的方式,有幫助,但幫助不是很大,因此我們還是要把節水的工作做好,我們還是呼籲民眾,大家把我們推動節水的措施,都要做到非常徹底的地步,才能夠讓我們多撐一些日子。」

馬總統坐上船視察水庫,經過昨天的大雨,大概只能幫桃園地區增加5天左右的用水量,由於目前水位只有217公尺,和歷年相比相當的低,因此石門水庫也趁現在進行分層取水工程,至於會不會進行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經濟部表示5月16日才能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