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館電子書包 高雄9月啟用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190)平板電腦是今年最流行的3C產品之一,甚至將改變小學生們的學習方式。10號下午,台灣小學館與南台灣六所大專院校,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搶攻電子書包市場。到底甚麼是電子書包?帶您去看看!

平板電腦的廣泛運用,即將進入到小學校園中。回家不必再帶一大堆的課本,只要帶著電子書包就好了!

嗅到了這股商機,日本小學館旗下的台灣小學館,在去年進駐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今年更與英業達合作,並與6所大專院校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約定共同合作,爭取學生電子書包市場。

台灣小學館執行董事伊籐護:「未來小學館將會以台灣作為全球化市場的一個基地,所以我們會慢慢的增加,我們在台灣的公司規模,也會擴大徵才。」

要推出具有吸引力的電子書,需要遊戲設計、動畫以及軟體設計等人才,產官學界一致看好數位學習平臺的發展潛力。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瀋榮津:「數位內容這塊的話,那要怎麼辦?一定要來自於各學校這些有創意的,這些青年學子的創意。」

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蔡培村:「我們有軟體工程系、有美術系、有電子系、有物理系、有科學教育所,這些整合起來,其實可以幫助這個產業,更能發展的更好。」

預定9月將提供2,000臺平板電腦給高雄市4所小學生使用,由小學館提供中文課後輔助教材,未來計劃推廣到一千個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