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團體美國國會慶人權日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190)5月11日是美國國會訂立的越南人權日。今年,大華府地區的越南團體在美國國會內舉辦活動,並邀請國會議員以及其他族裔代表共同與會,要求越共政府尊重越南人民的基本人權。

越南人權日在莊嚴的美國國歌聲中開場。這也是大華府地區的越南團體每年重要的活動之一。

大華府越南社區領袖 Quan Nguyen):“我們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越南現在還沒有基本人權。”

當天出席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和國務院官員,也有各種人權團體的代表。他們在致詞中,紛紛表達了對越南人權狀況的關注,及共產專制集團的譴責。

美國務院副助卿 Daniel Baer:“美國始終把人權作為國際關係的首要問題。”

來自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發言人也應邀發言,介紹了正發生在中國的退黨大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李祥春:“所有的人權問題和其他不符合國際道德規範的問題在越南和中國大陸都是因為有共產黨的統治所引起的。在中國大陸現在已經有9300萬勇敢的中國人退出了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希望越南朋友也能夠理解到這樣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