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黑熊龍鳳胎幸運獲救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新聞週刊269期中國四川省屏山縣龍華鎮的老君山下,農民田壽貴的家裏,最近熱鬧極了,每天都有大批訪客上門,不是為了作客,而是為了看看他撿到的一對黑熊龍鳳胎寶寶。老君山覆蓋著茂密的亞熱帶森林,常有野獸出沒。這是該村近年來第二次發現的小黑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這原本是寧靜的山區裏普通的一戶人家,最近卻訪客絡繹不絕,主人田壽貴不僅上了報紙電視,甚至名傳海外。這些都是因為這兩只可愛的小傢伙。

睜著圓圓的黑眼睛,一身蓬鬆的黑毛,雖然走路還不穩,卻好奇的東聞聞,西抓抓,時而抱著主人的腿不放,看到陌生的攝影機又立刻一臉好奇的直撲過來。可愛的樣子不僅逗得客人門不斷拍照,也使主人對它們更加憐愛。

現在正值採摘春茶的繁忙季節,4月1號,田壽貴與家人一起去茶園採摘春茶,意外地聽到茶樹壟裏有奇怪的叫聲,上前一看,只見一對小黑熊蜷縮成一團躺在那裏,虛弱得站也站不起來。

田壽貴立刻把牠們救回家養,雖然家境並不寬裕,但為了小黑熊能健康成長,他還專門到鎮上買奶粉來餵它們。現在採摘春茶每天可以掙好幾十元錢,但為了照看小黑熊,他只能在家守著。在田壽貴的悉心照料下,短短3星期,這兩只小黑熊就長成重3公斤的健康寶寶。

雖然黑熊寶寶成為了村裡的“人氣王”,不過考慮到成年的黑熊畢竟具有危險性,當地野生動物組織已經表示願意接手照顧小黑熊。

(田壽貴)“等它們找的到吃的,自立更生了,然後我就放心了,那我就把它們放回到大自然。”

2006年4月5號,與田壽貴同村的黃長學也曾經在茶園裏撿回過一只小黑熊餵養。

新唐人記者尚燕、肖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