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續約案 美副助卿表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的續約案持續發酵,並獲得國際各界關注。除了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表達關切之外,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美國副助理國務卿丹尼.貝爾也對這起事件發表意見。請看我們的記者來自華盛頓的現場報導。

日前,在美國國會內一場支持人權的活動中,美國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丹尼.貝爾(Daniel Baer)出席並發表演說。

有關人員現場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續約案的相關資料交給了貝爾,貝爾也對此表達關切。他表示,雖然他還不了解整起事件的詳細經過,但對民主社會來說,擁有自由而獨立的新聞媒體無疑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務院人權局副助卿 丹尼‧貝爾:

「大家曉得,上個星期,全世界代表聚集在這裡紀念世界新聞自由日。我們認為,自由獨立的新聞媒體,是健全社會的一項重要元素。我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自由獨立的新聞媒體存在,怎麼還能有好的、不腐敗的政府?我們的國務卿常說:「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顯然,自由獨立的媒體非常重要,它能讓好和壞兩方面都曝光出來。」

貝爾在美國國務院裡負責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而就在不久前,他也剛剛隨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Mike Posner)前往北京,參加了中美人權的對話會議。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