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發威?趣味力學大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同個平台上的三個物體,可以隨意指定要讓哪個掉下來,真的是念力發揮神奇功效嗎?其實當然是有科學根據的,帶您到高雄來看看這個有趣的念力實驗。

真的這麼神,3隻放在鐵尺上的玩偶,指定哪隻就掉哪隻,不會是巧合吧?

這可沒有經過剪接作假,想動哪隻隨心所欲,神奇念力還可以發功給別人,現在就把力量傳給記者試試看。

有沒有很神奇,這個姐姐沒有練過,小朋友也可以學,因為說穿了,其實這就是力學原理。

同樣原理,套用在模擬建物高度的3支塑膠條上也有相同結果,長的慢慢晃,短的震動快,把握要訣誰都做得到,其實力學原理也和地震息息相關。

理學學會秘書長 蔡佐良:

「像在做這種結構設計,尤其是水壩,他會分析它的自然頻率跟我們的地震頻率會不會太接近,如果說太接近,他要改變設計,想辦法把那個自然頻率把它改掉。」

避開振動頻率,就能降低地震災害。看起來像念力發威的實驗,只要明白其中的科學原理,就能破解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