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5)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新聞週刊269期本週,歐巴馬總統訪問了印第安納州,就清潔能源和汽油價格問題發表講話,他還在得克薩斯州關注移民系統改革,並在白宮玫瑰園給全國榮譽警察頒獎。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5月6日星期五 歐巴馬訪問了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的艾麗森工廠,該工廠生產最先進的油電混合汽車變速箱,他參觀了工廠的設施還與工人交談了減少石油進口,保證未來清潔可靠能源供應的長遠計劃以保護美國人民免於受到汽油價格上漲的困擾。

如果我們能夠使用新的技術,我們就可以實現在未來十幾年,減少1/3的原油進口。我們的目標一定能達到。

總統和副總統還前往肯塔基州的坎貝爾基地,會見了擊斃本拉登的海軍海豹特種部隊,表彰他們特殊的貢獻並授予總統最高團體榮譽獎。

今天我很高興在這裡代表美國和世界人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問候, 你們幹得很好!

5月9日星期一 歐巴馬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會見了發現者號航天飛機的宇航員。發現者號在今年初完成最後一次宇航任務後,成為美國今年第一個退役的航天飛機。

5月10日星期二 歐巴馬訪問了德州的邊境海關,在美國貨物檢查中心,總統觀看了新的卡車X光檢查設備,被沒收的物品,和嗅探警犬。

以前,我們不得不從卡車上卸下所有的物品才能檢查,現在不同了,有了這個設備,我們可以檢查更多的進入美國的貨物。

下午,總統訪問了查美沙紀念公園,討論美國如何共同努力,促進國會兩黨在重要問題上進行建設性對話達並達成共識。

移民體制改革是幫助中產階級的一個方面,美國將消除使我們每個人都受其影響的,一個龐大剝削廉價勞動力的地下經濟。我希望中產階級的收入因此能夠增加。

5月11日星期三 歐巴馬來到華盛頓新聞博物館召開了公開會議,討論了就業和經濟問題,並回答了民眾的現場提問。

當美國人下決心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就一定能做成。對經濟問題也是一樣,如果大家共同努力,我們就還會像以前一樣強大。

稍後,總統在艾森豪威爾辦公樓會見了參議院民主黨委員會成員,討論了一系列立法有關的重要問題,包括找到一個合理的方法解決長期國債的挑戰。

5月12日星期四 總統會見了參議院共和黨委員會成員,希望能建立一個兩黨在很多問題上共同合作的基礎,包括如何處理棘手的財政赤字問題。

下午,總統和副總統為2011年全國模範警察在白宮玫瑰園頒獎。

這是第三年我有幸在白宮給模範警察頒獎,我剛才和他們聊天,他們很不容易,在工作中受到了很多委屈。

這是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