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30公里內開始疏散8千人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由於存儲核污染廢水的大型駁船即將抵達福島受損的核電厰,星期日(5月15日),核電厰周圍30公里範圍內的城鎮和村莊,開始執行進一步的疏散計劃。

福島第一核電站三十公里外,部分纍積輻射量較高的地區,星期天開始首批疏散有嬰幼兒的家庭與孕婦。他們將住在臨時房屋裡。

有居民說,為了年幼 子女著想,迫不得已離開家園。一位老年婦女與兩個年幼孫子說:“不得不離開我住了這莫久的房子,真是說不出來的難過。 ”

福島縣飯館村全村和川俁[yǔ]町[dīng]山木屋地區,這次將疏散近8000名居民。預計全部疏散工作將於5月底結束。

由於福島核電站的狀況目前並不樂觀,日本政府從橫濱調來一艘大型駁船用來臨時存放遭放射性核污染的水,該船大約可容納近萬噸水。這艘船預計將於五月底抵達福島核電厰。

此外,當地政府計劃在警戒區外側,種植向日葵和油菜籽,以吸收土壤中的放射性物質。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