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個民間團體游行抗議地產霸權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香港多個政黨、環保團體和居民組織星期日舉行游行,抗議大地產商興建屏風樓,影響市民居住環境,並批評政府監管不力,令樓價不斷高漲,一般市民無法負擔。

參與遊行的包括公民黨、民主黨、環保觸覺和美孚、天水圍居民組織,近5百人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途經大地產商新世界總部,抗議發展商興建屏風樓及擴大地產霸權。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批評政府縱容地產商繼續擴張。

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因為現在很多的地盤批給港鐵和發展商後,就變成豪宅和大商場,而大商場也是地產霸權的起點,容許很多連鎖店進駐,我們見到這個情況是不理想的。

有美孚居民不滿發展商在屋苑內利用剩餘地積比率,興建屏風樓,強調會繼續透過法律程序抗爭。

美孚居民葉少舟:我們覺得這個樓是不公義的,他拿了我們的剩餘地積比率,同時政府所謂這個地盤獨立,其實是完全不獨立的。

梁家傑議員呼籲居民繼續團結,向地產霸權說不。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希望我們一起可以透過我們的議會內外的抗爭能夠將地產霸權儘快打破。

遊行人士沿途高喊口號,遊行到政府總部,代表遞信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