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餐飲鉅子籲業界參賽 承繼傳統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6月30日截止報名,香港飲食業重量級人物,餐飲聯業協會主席黃家和呼籲業界積極參賽,共同發揚中華傳統飲食文化。

有著咖啡大王之稱的金百加主席黃家和,是香港餐飲業代表人物之一,身兼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及法國國際廚皇美食會榮譽會長等多項公職,對香港飲食業貢獻良多。聽聞新唐人電視臺將在紐約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非常讚賞,認為大賽發揚傳統菜,意義重大。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黃家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一個平臺,可以給我們香港廚師發展(機會),大家切磋廚技,如果可以保留或將一些傳統菜式承傳下去,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香港是粵菜的天堂,黃家和說,因為種種原因,很多傳統菜面臨失傳,期盼紐約大賽能夠為飲食界盡一份力。他鼓勵業界積極參賽,共襄盛舉。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黃家和:“我一定會鼓勵香港廚師去參加紐約大賽。”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黃家和:“亦都希望全世界和中華飲食有關的朋友或者我們自己中華民族對傳統菜承傳方面努力,大家做得更好。”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分亞太賽區和北美賽區初賽,決賽於9月23日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