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加強佈防敘以邊境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星期天(5月15號),在以色列-敘利亞邊境發生衝突,造成至少12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後,以軍加強了對這一地區的佈防。以色列認為這一事件讓局勢更加複雜。

週日,在以敘邊境發生衝突的戈蘭高地(GOAL HEIGHTS),可以看到以色列軍人明顯增多,並有人在修理柵欄。

當天正值以色列國慶,也是巴勒斯坦人的“受難日”,清早起就陸續有巴勒斯坦人從敘利亞、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各個地區,向以色列邊境聚集。當局確認,事發時有數萬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以敘邊境,向以軍投擲石塊,另有數千人衝入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被以軍開槍鎮壓。

在黎巴嫩和以色列的邊境,有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但不能確認是黎巴嫩軍隊開的火,還是以軍開的槍﹔在加薩地帶北部的以色列檢查站附近,以軍向數萬名遊行的巴勒斯坦人開了槍。另外,約旦軍隊在與以色列交界的一個村莊,用催淚瓦斯驅散了數百名巴勒斯坦抗議者。

巴勒斯坦政府對這一死亡事件 發出強烈譴責。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死者)寶貴的血不會白流,它們是為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而流淌。”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EHUD BARAK)認為,事件將讓以色列面臨更複雜的挑戰。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我們只是看到一個開始,我們將看到更複雜的情況,和更複雜的挑戰。”

當天,在以色列商業中心特拉維夫,一輛阿拉伯人駕駛的卡車撞向其他汽車和行人,導致至少1人死亡,17人受傷。警方正在調查這起事故是否只是交通意外。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