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5月15日新闻簡訊。

接下來,帶大家去看看今天的國際簡訊。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即時消息。

1.為塔利班提供援助兩阿訇在美被捕

5月14號(星期六),美國警方以為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提供5萬多美元資金的罪名抓捕了三名從巴基斯坦移民到美國的男子。目前聯邦調查局仍在追捕另外三名為恐怖組織提供幫助的嫌疑人。

2.突抓獲兩名攜炸藥基地組織嫌疑人

5月15號(星期天),突尼斯警方在靠近利比亞邊界的地區抓捕了兩名攜帶炸藥的男子,疑是基地組織成員,利用利比亞衝突, 來獲取武器並投運到其他國家。警方要求民眾匯報一切可疑跡象。

3.以色列加強佈防敘以邊境

5月15號是以色列國慶,也是巴勒斯坦人的“受難日”。當天,以色列-敘利亞邊境發生衝突,造成至少12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以軍稱此事件讓以色列面臨更複雜的挑戰,並加強了佈防。

3.利比亞反抗軍集訓準備迎敵

利比亞反抗軍在班加西的營地進行訓練,為上前線迎擊卡扎菲的軍隊作準備。起義軍和卡扎菲軍的戰鬥目前幾乎陷入了僵局,衝突中已有幾千人喪生。

4.福島核電站30公里內開始疏散8千人

由於福島受損核電廠的高輻射,日本開始疏散電廠30公里內的8000名民眾,並派出一艘大型駁船存儲一號反應堆的大量核污染廢水。當地計劃在警戒區外側種植向日葵和油菜籽以吸收土壤中的放射性物質。

新唐人記者唐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