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5月15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中油.臺塑調降油價

中油與臺塑石化週日(15號)分別宣佈,從星期一(16日)凌晨零時開始,各式的汽、柴油每公升調降0.4元,油價將創下近三個月來新低,纍計兩週國內油價已經調降達到一元,是近期來降幅最大的一次。

2.邱文達抵日內瓦將交抗議書

衛生署長邱文達15日抵達瑞士日內瓦出席第6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邱文達表示,參加大會,才能發聲、才能增進能見度、為台灣說話,對於世衛矮化台灣的密件,也將在適當時機遞交書面抗議。

3.今年臺幣升5.49%冠亞太

今年以來,亞洲貨幣兌美元匯率多數升值,但新臺幣升幅達5.49%,在亞太區貨幣中升幅居冠;相對韓元兌美元今年以來升3.61%,人民幣兌美元僅升1.68%。目前新臺幣以28.788兌換 1美元。

4.性別嚴重失衡衛生署加強稽查

根據衛生署最新調查發現,去年男女嬰出生比為1.09,但在自然狀況下,男女嬰出生比應為1.06(男嬰出生數是女嬰的1.06倍),由此推估去年有超過3千多個女嬰被墮胎。為避免台灣新生兒性別失衡,衛生署表示,會再加強遏止醫院進行性別篩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