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農業部 律師籲轉基因知情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最近,中國食品安全事故頻發。大陸媒體近日曝光了北京律師魏汝久就轉基因水稻對農業部提起告訴的案件,魏汝久律師表示,老百姓知道更多的轉基因食品真實情況後,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

自從2009年底,大陸當局對轉基因水稻發放安全許可證後,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一直是中國人爭論的焦點。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環境法專業委員會委員魏汝久律師是長期關注轉基因食品的律師之一。

律師 魏汝久:「我就是對這個事情很感興趣,因為它涉及到環境和生態。就是資訊公開,資訊公開以後就會引起大家研究。希望大家都來看一下,它到底現在是否安全。」

魏汝久律師在起訴中要求農業部公開兩種得到安全許可證的轉基因水稻在實驗研究、中間試驗、環境釋放和生產性試驗階段的詳細情況。

據大陸醫學教育網報導,北京市衛生局今年發佈稱,中國城市兒童哮喘發病率十年裏上升了60%,有些民眾擔心這和轉基因食品有關。

律師 魏汝久:「如果說你把它轉基因的有關資訊公開以後,有助於這種治療。有的人吃了含轉基因製品的東西他會過敏的。這樣的話他會有救急途徑。」

北京市中級法院認為他作為律師和轉基因問題無關,但魏汝久律師認為,農業部在發放轉基因水稻的安全許可證的程式有問題,因此去年他提起告訴。

新唐人記者 薛莉 特約記者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